close

Photo of a Woman Leaning on Wall

 到底什麼是「做指甲」?什麼又是「光療指甲」、「凝膠指甲」呢?什麼又是「光療指甲」、「凝膠指甲」呢?做指甲跟擦指甲油有什麼差別呢?如果工作時常要動粗、碰水,我適合做指甲嗎?又短又小的指甲可以做指甲嗎?做完指甲後該怎麼「卸甲」呢?又或者想要首次嘗試美甲時,有什麼該注意的細節呢?為什麼要做凝膠指甲?能夠為我生活帶來什麼好處呢?

相信對於很多蛻變中的小美女們來說~一定曾經想過嘗試做指甲,這篇將詳細的整理做指甲懶人包,一次回答上面妳可能會出現的所有疑問^^當然我不是美甲的專家,只是因為最近迷上做指甲、稍微調查了一下,就順便把查到的資訊一次整理,如果有寫錯的或是想要補充的歡迎指教~

 

什麼是「做指甲」?

「做指甲」其實是很籠統的說法,舉凡水晶指甲、光療指甲、凝膠指甲,內容包山包海、光聽這些名詞就嚇死人了!!

其實阿~就算你走進一家美甲店說「你要做指甲」,美甲師也無從做起^^”我自己理解是可以捨棄「做指甲」這個名詞了,或是也可以把她理解成~從你開始做一些事情美化你的指甲(例如擦指甲油啦~為了好看留長或拋光指甲啦) 應該都算是喔~

p.s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很流行指甲轉印貼紙,現在怎麼都消失了咧~

什麼又是「光療指甲」、「凝膠指甲」呢?

其實凝膠指甲就是光療指甲喔~整個故事是這樣的,把凝膠塗在指甲上後,用UV燈照射,就會讓凝膠硬化而堅固。有一位資深的美甲師告訴我,其實很像是我們補牙時填進去的東西,還記得牙醫一樣會用一個光伸進去照牙齒嗎~就是那個!!!(甚至那位美甲師桌面上就鋪了一張很像補牙時鋪在下巴那張為了防止水噴出來藍藍的紙XD)

凝膠指甲跟擦指甲油有什麼差別呢?

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喔!!

凝膠指甲是使用照射讓樹指凝膠硬化,而指甲油是由硝化纖維、溶劑、以及顏料組成,雖然目的都是為了讓顏色可以在指甲上停留久一點,但成分、使用方法、以及效果完全不同喔!

凝膠指甲約可以保持3~4周,指甲油約可以保持3~4天,看保養程度與個人體質略增減。

 

如果工作時常要動粗、碰水,我適合做指甲嗎?

超!級!適!合!喔!雖然不能說百分之百保證絕對不會損壞,但是凝膠指甲的防磨效果真的是比指甲油好太多啦!(我自己個人經驗發現指甲油最怕的是「在水裡活動」,例如洗頭、游泳,甚至之前練三鐵時只要游泳就會破掉QQ)

p.s欸但是如果你平時工作會接觸到砂紙、化學液體、利器、或是鑽石XD就真的無法

又短又小的指甲可以做指甲嗎?

可以!但某程度還是要看美甲師的功力啦~我的又短又小又軟(幸好我不是男生),我的美甲師不但幫我塗好塗滿、甚至還幫我動了一點「小手術」(處理指甲上緣的死皮,後面會介紹)讓我的甲看起來更長呢!

做完凝膠指甲後,該怎麼「卸甲」呢?

凝膠指甲大約2~3週後,因為指甲會長長~不只會有點「指甲界的布丁頭」產生,突出過多的凝膠指甲也會因為生活中的碰撞等產生「槓桿效應」、容易讓上緣端凝膠翹起,所以建議時間到了就要卸掉喔!

現在很多美甲店都會提供「卸甲」服務、卸完還會幫你保養甲面,另外如果不嫌麻煩~也可以自己準備一些小道具在家卸甲,後面會介紹。

 

為什麼要做凝膠指甲?能夠為我生活帶來什麼好處呢?

大齡女子我最近迷上凝膠指甲,在這之前算算我的手指頭已經樸素的有2X(BEEP~)個年頭,才嘗試第一次就深深愛上~真的要大聲告訴大家凝膠指甲的好處!!

 

好處1-隨時隨提醒自己:妳正在持續散發魅力中!!!

Person Holding Cactus on a Stick

女孩兒們!!不要輕易小看了自己的魅力!!!

妳更應該常常提醒自己,妳正在持續散發魅力中!!!

在妳拉著公事包奔波出差時、在妳頂天立地不斷電上課時、在妳一個人但還是硬著頭皮一個人去火鍋店時,就算妳心情再怎麼沮喪、就算你以為世界要遺忘妳了,當這雙色彩繽紛的手指出現在妳的視線中,

都在提醒妳一件事~妳隨時隨地都在散發美麗~

(背景音樂~來!!♫ ♪瑪麗偶爾抬起頭看看自己~在別人的眼裡自己~自己也許也是風景< Hebe 超級瑪麗 >♫)

 

好處2-愛美要用對地方;變漂亮的80/20法則

Woman Holding Black Dslr Camera

In my opinion,做指甲可說是一個「偷吃步」,讓妳只要花一點點的小心思,都能帶來極大的整體磁場提升!!

 

以前在商學院朗朗上口的80/20法則,其實在變漂亮的過程上也非常適用(我自己也覺得很屌)

一個關於「口紅」的有趣案例:

某知名國際名台廠商在世界佈點時,發現了一項有趣的數據:亞洲區不管是皮包、服飾、鞋子等商品的消費力,都遠不及歐美、唯獨「口紅」這個產品賣得很好,讓經理非常好奇,小小一支口紅,帶來的銷量竟然已經可以跟高單價的皮包打平?每個人都只有一張嘴巴,到底亞洲人那麼愛買口紅的秘密是什麼呢?

透過當地駐點顧問長期調查,終於得到答案。其實是因為口紅的價錢相對於服飾或皮包等是相對便宜的,而且因為是塗在臉部、還有經常需要將口紅拿出來補妝等特性,消費者一天之中會花很多時間接觸這項名牌,甚至跟他人製造話題,花小小的錢、就可以買到身為上流社會的快感!

這個案例讓我回想到,我曾經花費大量時間減肥、吃中藥,效果也算是非常的好、也培養了我運動的習慣。但是啊!!我可是花了將近2年的時間看診、控制飲食,最讓我捶胸頓足的是!!!尤失去很多跟朋友家人聚餐的機會,現在回頭看這一切~也是有很多遺憾(菸)。

想要告訴全世界的女孩兒~愛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難啊!!只要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變漂亮也是可以事半功倍的^^

這裡跟大家推薦「凝膠指甲」,如同上開口紅案例一樣的道理~手可是老天爺賜給人類的禮物!!!!根根分明的(XD相較於鴨子、貓咪、青蛙)手指讓我們可以打字、抓握物品、用手勢表達情緒等。也因為手指又聰明又靈活,人與人接觸時很多時候目光是會不自覺停留在對方手部活動的(人類眼球習慣停留在「會動的」、「交界處」、「物體的末端」),例如跟客戶寫單據時啦~跟男朋友牽手時啦~甚至只是開錢包付帳的動作,姊有一雙漂亮的手都有自信可以約到一個男人(當然約出來那次就讓他付帳)~最重要的是!!!自己無時無刻都會看到美美得自己正在釋放魅力~如果妳曾經做過美甲,你一定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還沒做過指甲的女孩兒,說真的,體驗自己的美,不需要任何理由,嘗試一次看看,妳會愛上

Close-up and Grayscale Photo of Woman Covering Her Mouth

完整記錄「做指甲」每個步驟~

講了這麼多,主要是因為我最近嘗試了第一次做凝膠指甲,以下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介紹整個過程~讓還沒做過指甲的人先了解一下

 

步驟0.~找到好店家!!!

這點絕對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步驟,其他步驟隨便滑過都沒關係

我自己尋找好店家的方法,

第一,詢問有做過指甲的人~有沒有推薦,

第二,會親自去跟店家聊聊,畢竟磁場最重要

第三,在聊的過程中,最好的篩選方式是詢問一下店家「為什麼會開始營業美甲」,俗話說的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在詢問的過程中看到美甲師聊到開美甲店時眼中閃爍著光芒~你就知道他是真心喜愛製作美甲的成就感!!!那麼相信做出來的品質不會太差^^

這次我幫我做凝膠指甲的是小婷老師,位於高雄捷運文化中心站的卡樂妮兒美甲工作室,是我繡眉的老師介紹的^^,因為繡眉老師本身是個很細心的人~不管是繡眉的過程還是她推薦的東西,我都很相信~這部分有空會再打一篇

2.JPG

↑非常乾淨舒適的工作室~工作室外觀並沒有招牌,因為她的客人大多是經過朋友間口耳相傳~不過現在已經有fb粉絲專業了,可以用fb訊息跟她預約時間。

小婷說原本這附近只是車輛往來的街區,什麼都沒有,後來因為她客人太多、樓下竟然也開了一家美甲店XD要來找小婷做指甲的朋友們別傻傻走錯囉!
 

3.JPG

↑從工作室最裡面的地方往外看,會發現別有洞天!

小婷老師擔任職業美甲師已經有近5年經驗了,會進入這個產業,是因為「美甲曾經是她的救贖」

原本擔任幼教產業,因為對於工作並無熱愛,每天工作完都會有種心靈被挖空的感覺....偶然機會下以客人身份做凝膠指甲,便打從心底愛上!

那時的她,固定兩個禮拜一次到美甲師那裏報到,成為生活上唯一的放鬆。

「有一次,我那時的美甲師因為腸胃炎無法工作,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做指甲,意外發現經過長時間凝膠指甲後、我的指甲竟然依然這麼健康!追問之下才知道當時的美甲師不管對於凝膠的品質、或是技術都非常講究,也讓我打開了美甲業的視野。」小婷老師敘述開業動機,眼中不時閃爍著光芒

因為產生了興趣,小婷老師也開始鑽研美甲課程,為了跟專業的老師學習、甚至時常要奔波於高雄台北兩邊跑,十分辛苦。

因為對於美甲的熱愛,直到現在就算已經開業5年、小婷老師還是不斷進修學習,跟我碰面的前一週才剛完成最新的進階彩繪課程呢!

 

步驟1.~挖掘妳心中想要的自己

 好的美甲師不會侷限你的想法~不過對於我們這種非美術系出生的人來說,連晚餐要吃什麼都很難決定了,要自己創作反而會腦中一片空白^^。這個時候,好的美甲師要如何引導你找到你心目中對於美甲的藍圖~就格外重要!!

 

4.JPG

↑有沒有注意到,小婷的工作室裡面沒有放很多Sample或是之前幫客人做的照片,其實這某程度也代表那位美甲師可能比較擅長某一種領域、而希望你選擇那種。,這是因為小婷認為~如果客人視線裡面有之前的作品~很容易被侷限在照片裡的樣子,並無法好好專注於客人心中想要的樣子。

透過跟美甲師的溝通,小婷老師會不斷地丟問題出來,偏好使用「一問一答」的方式,一步步的讓我思考。例如:「你很多配件都是紅色系的耶~你喜歡暖色的元素嗎?」、「想要試試日韓系、還是歐美的風格呢?」、「你是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人嗎?或是你偏好經典不敗款嗎?」等等,慢慢地就會找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若是你真的想不出來,也不用擔心!因為小婷老師平時都會Follow國內外最新的美甲雜誌,如果你完全沒有頭緒~她會拿幾本最受歡迎的雜誌款式給你挑選^^是不是很貼心

 

步驟3~讓好技術!好器材!好材料!來成就妳心中自己美麗的樣子

 

小婷老師對於凝膠的品質非常注重、堅持使用來自日本的廠牌。她說,曾經有一位客人在別的地方做了指甲,請小婷幫忙「卸甲」,卸了幾個小時都卸不下來…最後還是用磨掉的,不只傷了甲面、最重要的是完全打壞客人原美想要藉由做指甲變漂亮的好心情

5.JPG

↑凝膠品質好壞很重要,有些光是打開蓋子就飄出異味,最常發生的情況是做完指甲後指甲容易變得很薄、失去光澤。奉勸各位~夜市擺攤的做指甲雖然便宜又快速,但是來路明的材料千萬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有一次,小婷接到一位來自南非的客人,那位客人在南非時固定使用廠牌的美甲凝膠,移居台灣後苦於找不到使用這個牌子凝膠的美甲師(因為成本太高),因緣際會知道小婷老師到現在還堅持使用這款凝膠,所以特地來找她呢!

6.JPG

↑我的指甲又小又短,甚至有點陷進肉裡,其實在來找小婷諮詢前就非常擔心…,結果小婷爽快的回答「這沒問題啦!我做過很多比這個還小的」當下聽到就是整個安心,也確實最後做出來的結果讓我非常滿意!

7.JPG

↑先泡水,讓指甲附近的角質軟化,然後用「剪」的幫我去除掉指甲上緣的死皮(剛看覺得很駭人!!!但小婷老師技術非常純熟~完全沒有剪到我的肉^^耶!)目的是為了讓甲面大一點~

8.JPG

↑磨

9.JPG

↑刷

 

挑選飾品是最有趣的一部份了!!只見小婷從抽屜裡拿出一盒盒亮片、金珠、水鑽,各種size都有!女漢子我的少女心瞬間爆發

10.JPG

↑這次選最新日本流行的碎玻璃紙!小婷老師的材料太齊全,光是玻璃紙就有好幾種色系~你看的出來每種的不同嗎?

11.JPG

↑做指甲需要指甲非常非常乾燥,塗速乾劑確保乾燥

 

因為美甲凝膠是「一層一層厚塗」上去的,像千層蛋糕一樣~每一層都需要光療時間,小婷老師是讓我先塗右手兩隻指頭,塗完後光療的時間再幫我塗左手另外兩隻指頭兩隻,~來回交替~維持一個很棒的節奏(音符)

最後再組裝上飾品~並在最外層塗上厚厚的保護層~

噹噹噹!!!辛苦好久的作品終於完成囉!

12.JPG

 

步驟3~恭喜完成美美的指甲囉!可以吃大餐慶祝!

13.JPG

↑小婷老師辛苦了!男友特地送晚餐來是高雄特產丹丹漢堡耶

 

步驟4~好的凝膠指甲,除了好看~更要「牢固」!

很多人做完指甲後回去稍微活動一下,指甲上的飾品就掉下來,回去問幫她做的美甲師,美甲師都會說飾品會吊飾正常的brabrabra~

其實阿~同業都知道,是因為那個美甲師為了省材料、所以才沒辦法把飾品年的牢固。小婷老師不會為了省成本讓客人傷心,這次她也幫我黏一顆大的珍珠~真的到最後一刻都黏的超!級!牢!固! 

14.JPG

↑左手大拇哥上有一顆大大的珍珠我原本有點擔心做事情時會磨到、很容易掉,結果根本像沒事一樣超牢固的稱完整場

步驟4~好好的「卸甲」,讓美麗完美落幕

這點其實跟美甲師的個人道德很有關係!第一,如果有壞心的美甲師選擇了劣質的凝膠,裡面根本不知道加了什麼怪東西,普通人根本無法自己處理!!一來她可以說她的美甲非常牢固、二來你要卸甲也只能跑回去找她卸,讓她可以延續客源。

真正好的凝膠指甲,不只要「牢固」、也要兼具「好卸甲」的特性,才算合格喔!

以下順便完整公開卸甲步驟:

(1.)準備道具:非常簡單只有四個

1.磨甲棒(應該在客廳某處你阿姨會邊看電視邊弄指甲的地方)

2.鋁箔紙(在廚房)

3.棉花/化妝棉(在醫藥箱/在卸妝液旁邊)

4.卸甲液/去光水

有看到很多影片說要100~180顆粒的磨甲棒,但我其實連磨甲棒也沒有買~真的是看到阿姨邊看電視邊在隨便一個磨片在修指甲當然直接拿過來用

有爬文看到有人說去光水很難用,但我覺得我用去光水超快就卸下來了啊!看來真的是取決於看美甲師使用的凝膠品質好壞喔!

15.JPG

↑我用這個,阿姨在寶雅買的

(2.)用磨甲板把凝膠外層拋光:我看我的凝膠這麼硬~以為要磨到很裡面看到有顏色的地方之類的,其實根本不用喔!只要甲面每處都磨到霧霧的就可以了! 

(3.)棉花撕成小塊,倒一點去光水/卸甲水後敷在甲面,用鋁箔紙包起來等待15分鐘。這步驟其實沒什麼技巧,直覺地去做就可以了

(4.)15分鐘後打開~~~會看到凝膠邊邊翹起來像這樣:

16.JPG

打開瞬間超級有成就感的!!!

然後把她剝掉就可以囉~

像波茶葉蛋一樣,稍微一摳就「整片」掉下來了呢~!果然美甲師用的凝膠品質很好~超。療。癒

17.JPG

↑剝完的蛋殼

好啦~這就是凝膠指甲的誕生與結束,完整整理到此結束!感謝耐心收看

最後以一張看似在床上吃雞腿留下來的垃圾(是我卸甲包的鋁箔紙啦)做為結尾~下ˋ次我又發現什麼好玩再介紹給大家!

18.JPG

 

【卡樂妮兒COLOR NAIL】

粉絲專業連結點我

Tel:0983 110 247

Addess:802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23號 樓中樓2樓

Mass Transit:高雄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